科技部計畫補助

牙齒長照整合技術暨服務產業平台之產學聯盟

An Industry-Academia Alliance of Integrated Technology and Services Industry Platform for Oral Health Long-term Care

109年4月電子報-研究團隊

  • 牙齒長照!!!80歲保20顆真牙不是夢! 電動牙刷正確選
    • 為什麼要用電動牙刷:
    • 讓我們從一開始就明白這一點:如果你不能正確地刷牙,那麼花在牙刷上的花費也等於白花。
      即使買再貴的牙刷,還是可能最終出現牙齒蛀牙或牙齦炎(牙齦疾病)等牙齒問題。影響口腔衛生的常見問題包括:
      1. 一天未刷牙超過兩次
      2. 刷不夠久(推薦2分鐘)
      3. 未正確清潔每個區域
      4. 牙刷力道過硬(會損傷牙齦)
      5. 使用不含琺瑯質保護氟化物的牙膏
      6. 經常不更換牙刷或牙刷頭
      7. 不用牙線或齒間刷清潔牙齒
      透過電動牙刷可以幫助解決一些以上問題,並非全部。如果您患有關節炎或其他一些限制您刷牙的情況,那麼幾乎肯定會受益於牙刷,當您將牙刷清潔每顆牙齒上時,牙刷可以完成大部分清潔工作。但是還有其他功能可以幫助更好、更輕鬆地刷牙。例如,大多數型號都配有計時器,提醒兩分鐘時間到,因此您可以均勻地刷每顆牙齒。以及壓力感應器會提醒你,如果你刷得太用力,需要稍微放鬆一下。您甚至可以獲得一個牙刷手機App,它會提醒您刷牙並向您顯示需要加強的區域。電動牙刷有個優點很多人都沒有告訴你!其實使用電動牙刷並搭配居家牙齒美白牙膏使用,能增加牙齒的清潔度達到更有效的牙齒美白效果。
    • 如何挑選電動牙刷:
    • 以下,我們將為你介紹該如何挑選電動牙刷?以及電動牙刷推薦評論整合資訊給你。首先,要先知道使用電動牙刷的優點主要有哪些呢?
      1. 可以更有效地清除牙縫及牙肉邊緣的牙菌斑,降低牙齦出血預防牙周病。
      2. 使用電動牙刷可以降低刷牙的時間,因為電動牙刷配合高速轉動,就算只使用1分鐘,也相當於手動刷牙5分鐘。
      3. 電動牙刷刷毛皆較輕柔,不易傷害牙齒與牙床,同時加上按摩效果,輕柔清潔牙齒。
      4. 電動牙刷的高轉速或者高震速可以瞬間將牙刷打成最細的泡沫,一是節省牙膏(我們通常刷牙都有牙膏沒有刷開就流出來了,這點想必大家都深有體會),二是牙膏在刷頭的高速轉動下,還可以瞬時滲透入牙齒,充分利用了牙膏的清潔效果。
      5. 其實我們大部分人都不會正確的刷牙,刷牙力度過大、拉鋸式橫刷法都會對牙齒及牙齦造成損傷。電動牙刷可以減少損傷,讓刷牙過程更加安全有效。
      6. 電動牙刷能夠有效減少由於飲茶、喝咖啡和不良口腔狀況造成的牙漬,配合美白牙膏恢復牙齒本來的色澤。
      7. 電動牙刷可因人而異調節牙刷頭的運動速度。
    • 如何挑選電動牙刷?
    • 音波式電動牙刷
    • 音波式電動牙刷與旋轉式不同,主要是靠微電機的高頻率震動帶動牙刷頭左右高速擺動所產生的超音波,並同時帶動水流清洗,清潔牙齒縫隙間所殘留的食物與牙菌斑,平均震動速度可高達每分鐘31000次,是普通電動牙刷的一倍。所以音波電動牙刷並不是只用音波刷牙。
    • 旋轉式電動牙刷
    • 旋轉式電動牙刷主要是靠牙刷內部的電機傳動軸帶動刷頭左右來清潔牙齒,原理簡單也能與普通牙刷
      使用時加強牙刷對牙齒的摩擦效果,平均每分鐘震動可高達15000次,刷牙方式更是比手動刷牙更容易達到清潔難角度的部位。
    • 大評比!!!
      衡量電動牙刷綜合性能的核心指標,與刷頭形狀、振幅、振動頻率等因素相關。能夠深入清潔口腔死角縫隙的刷頭,是優秀清潔力的基礎,音波式牙刷振動頻率應達到26000次/分鐘以上,旋轉式電動牙刷刷頭振幅不應過低,刷頭軟硬適中,形狀設計科學合理,能夠有效清潔口腔各個部位。
    • 市面電動牙刷品牌:
    •  飛利浦
      Oral-B
      Panasonic
      小米
      德國百靈BRAUN
      FOREO ISSA
      日本SONIC ALL
      以及其他未列入之品牌
    • 結論!
      重整以上幾款電動牙刷,電動牙刷天天都要使用的必需品,買貴買便宜都容易影響商品使用感想,經過以上評分標準後歐樂B是引領全球口腔護理發展的專業品牌,以整體技術產品使用效果推薦第一,且經過研究顯示,95.5%的人使用電動牙刷後,不願再使用手動牙刷。電動牙刷使用方便,清潔效果好,對牙齦出血、腫痛、蛀牙、牙黃、口臭等口腔問題都有一定的治療和預防效果,越來越受大家的歡迎。
    • 快樂牙齒
      https://www.happyteethtw.com/electronic-toothbrush/